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复健之路漫漫漫漫漫

【双黄】海市

青岛脱岛求生衍生

cp:双黄

声明:平行世界设定,与真人无关。


记一次又失败了的故作深沉【。


那么到底是谁醉了,谁还清醒呢?

答对有奖√



—“黄磊,你到底是什么人?”


-------------------------------------------------------------------------------------

录制结束之后,黄渤请大家去他在青岛的饭店吃宵夜。席间喝了很多酒,从导演组到极限男人帮仿佛没一个人还醒着。有的人真的醉了,有的人不愿意醒。

黄渤打着回家看父母的名义躲了很多酒,席间便只剩他一人还算清醒了。

真难得,今天黄磊也喝多了。

黄渤这样想着,又挡掉一个人敬来的酒杯。

地上满是青岛啤酒的空瓶,吃剩的海鲜壳凌凌乱乱堆了满桌,围坐在酒桌上的人还在抱怨海边的烈阳,黄渤觉得这样清醒的自己有些格格不入。本以为有黄磊陪自己,结果那人也喝得结巴了,和红雷侃着黄段子,旁边的张艺兴一脸嫌弃。

他磕着海瓜子看那群人谈天说地,待到散席时已是凌晨两点。

得,今儿是回不去了,明儿吧。

他对着留守到现在的店员说了声抱歉,又嘱咐人去联系酒店,才对着这几十个醉醺醺的人发起愁来。所幸两者相距不远,一大帮人互相搀扶着,跌跌撞撞地终于倒在了床上。

谁醉着,谁醒着,谁酒量最好,谁酒量最差,此刻一览无余。

只除了一人。



黄渤最终还是回了家。不是父母家,是他自己在青岛的房子,远离市区接近海边。房子空荡荡的,一张床垫,一些黄梨木家具,零零散散放着的各类古玩,不像家,倒像个古董店。

他脱了鞋便仰头倒在床垫上。一件件的往外清空今天发生的事情。

他经常失眠,这是他逃避服药的唯一方法。

闭上眼,一点点回忆今天发生的事情,然后对着大脑下达忘记的指令。

海滩,滑翔伞,脱岛,黄磊,黄磊?

黄磊。“黄磊。”



黄磊也不知道自己醉了没。

或者说,在别人眼里,他醉了没。

节目录制到现在,已接近尾声,从知道黄渤参加节目时的兴奋,到如今的小心翼翼,他的每一步走得张扬而谨慎,随性又刻意。他害怕旁人看出这多生的感情,怕自己总是控制不住的帮他。

他给助理发了短信,说要留在青岛一天,让助理先回北京。

换下满是酒气的衣服,黄磊一身单衣窝进被子,多少有些后怕。

他今天入戏太深,竟张口闭口全是黄渤。

留在青岛,到底是为了趁机给自己放个假,还是因为黄渤也在这里?

他一句句回忆今天自己说过的话,哪句僭越了,哪句泄露了天机。

渤,我没事。

渤。

黄磊懊恼的叹了声气。单字总比任何称谓更引人遐想。多少有些唾弃被那些高度和暗流吓到的自己,又庆幸是自己。他看过,那个位置是岛上最危险的地段。

话已说出,也没有反悔的余地。他猜测,在那样的条件下,黄渤应该不会介意。

甚至可能根本就没注意到。

他一个人躺在床上,像是漂流在汹涌海面上的一叶孤舟。

酒醒之后,我们还是朋友。



结果黄渤还是失眠了。

窗外有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和远处船舶的汽笛声。

他静下心来,眼前是悬在半空中的黄磊。

他只知师爷对谁都好,对红雷尤其好。

是自己多想了。


“小渤你看,这人生啊,就是一场戏,碰上对你真情实意的还好,但是有些人笑里藏刀,你看破了,却只能顺着人家的剧本来演。”

“那黄老师,你呢?”

你是什么样的人,笑里藏刀,还是真情实意?

“我就是我,是你看到的样子。”



酒过半巡,谁还清醒,谁醉了,却不自知。




END

-------------------------------------------------------------------------------------

后面是一大堆lof煮深夜矫情的废话,可以不看

写着写着想到了很久以前在崂山海边和老爸吃刚捞上来的海鲜。因为是养殖场的缘故所以有很多虫子飞来飞去,又因为是在参加疯狂英语,吃得并不开心,那些海货的味道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是那些深色的礁石,整齐划分的养殖池,破旧的渔船,咸腥的海风,一直在我心里,也许就是那个时候,我开始爱上青岛,而不是以前单纯的隔几年便会去的英语培训城市。

家乡也在海边,但是因为黄河泥沙的缘故,并没有形成青岛那样的海滨城市,反倒是像上海一样,海边离市区很远。所以从小就很想去海边,也或者正因为有这样的遗憾,我才会对青岛念念不忘。

这样无关正文的一段话,只是想说,我很爱青岛,渤儿的出现,更让我有了在这座城市定居的想法。我不知道是因为渤儿是青岛人所以使得我更爱渤儿,还是渤儿的几近完美让我更加眷恋青岛,我想这是相互交错的共同作用,就像是攀附在对方身上蹒跚生长的藤蔓,开出的花,生出的叶,都让我无法忘记。

PS:写得我又想跑青岛了(手动再见



评论(10)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