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复健之路漫漫漫漫漫

【双黄】寻人启事(谁说阿尔茨海默症梗不能甜)

cp:双黄


声明:阿尔茨海默症梗,甜。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文笔=0,最近好累【。】




黄磊失踪了。

黄渤的内心是崩溃的。

当时他正在戛纳参加电影节,工作室的人打来电话说黄磊突然宣布息影。黄渤挂了电话就急忙给黄磊打过去,结果手机已成空号。他又急忙打给黄磊的助理,问了一圈下来,竟没人知道黄磊为何息影。黄渤心急如焚,走完红毯便匆匆赶回北京,回到家,家里果然空无一人,连张纸条都没有。

这是赤裸裸的!有预谋的!恶性失踪案!

黄渤嘭得一声关上冰箱门,冰啤酒让他冷静了几分。他决定先报案,可转念一想这消息走露出去必然会被媒体炒作,到时候更不好收场,只能先通知工作室把这事瞒住,又推了接下来几天的工作,一个人出去找这老小孩。

他隐约猜到是黄磊出了什么事,但又不敢轻易确定。



接下来的一周黄渤找遍了整个北京,南昌,他甚至去乌镇和青岛看了看,却一无所获。百般焦急下他决定把目标转向国外。

……黄磊你个老狐狸,离家出走都不在国内好好呆着!

黄渤一边骂一边列了个清单,他想了他们曾经都很喜欢的几个国家,定下机票,让助理和自己分头去找,同时国内也吩咐了黄磊的助理安排人继续。

他助理听到他的计划几乎是立马反对了,理由是黄渤年龄大了,禁不起这么折腾。黄渤叹了口气,助理一听这人要黄老师上身,连忙附和着应下来,转身安排陪同翻译去了。

黄渤又叹了口气。心里偷着乐。



又是一周过去,清单被戳的满目疮痍,黄渤的冷静也到了头。工作室上上下下避无可避地听着黄渤几十年来第一次发火,有些人偷偷地按下了手机录音记录这一伟大时刻。

火发完了,积攒的淤气卸干净了,脑袋也灵光了。黄渤突然想起来一个他曾在无意之间提过的很喜欢的一个地方,急忙让助理去订机票。



佛得角群岛,普拉亚。

黄渤转了两次机才最终到达了这座小城。如他曾在电视上见过的一样,这座城市并不大,市区也不过十几平方公里。他步行在石砖街道上,感受着和煦的海风,心里慢慢滋生出要在这安度晚年的想法。随行的翻译被他支去海关,黄渤便一个人靠着自己蹩脚的英文,在这条近海的小路上挨个询问。很快,一位商店的老板说他认识黄磊。

他顺着老板的指引找到那栋靠近海边的房子,建筑风格像极了他在青岛的家。他不知道黄磊是什么时候买下了这块地,又是什么时候建了这栋房子,只隐约觉得慌张,觉得害怕,他想事情肯定不会那么简单。

黄渤在距离一百米的时候停了下来。曾经的迫切和着急此刻消失殆尽,他觉得可笑,又有些生气。这就是黄磊消失半个多月住的地方,他相恋二十四年的爱人像缩头乌龟一样躲藏的地方,却让他突然踟蹰不定,那些相识三十多年的自信都随着海风飘走了。

“小渤?”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黄渤猛地回过身,正是那个自己苦寻的人。

“黄磊!你他娘的!”

黄渤觉得自己气血上涌堵到心口,下一秒就要呜呼了,可他没有,他依然倔强地站着,就像当年他倔强的要和黄磊在一起,在最得意的时候忍受旁人的指指点点。他甚至觉得自己并没有自己语气里那样生气。

“你他娘的还真是个文人啊!”

”你都快七十了能不能成熟一点!“

“你他娘的笑什么”

“小渤,你青岛话出来了”

黄渤一愣,也跟着黄磊笑了起来。

“磊哥,师爷,我求求你了,下回咱别再这么不吭不哈的走了行么?”

“好,小渤。”



房子并没有外面看上去那么大,刚刚好能住下两个人。除了大的令人发指的厨房以外,就只有海岸那边的花园占地比较大。是两人都怀念过的小家。

而此时并肩坐着的两人沉默无言。

黄渤心里有千言万语,他想问黄磊为什么走,想问黄磊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为什么不能信任他,可这些话那句他都不能问出口,如鲠在喉。

最终还是黄磊先坦白了。

“我家有阿尔茨海默症遗传史。”

“我……我爸,七十岁以后就不记得所有人了,你应该还记得。”

他感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于是把头埋到手心里,仿佛所有的害怕与不安就都能锁在那一小方黑暗的空间里。但有人拉开了手,环住他,将他又暴露在空气里,陷在另一个人的怀里。

“小渤,小渤,再过两年我也会忘记你,忘记所有事,会变的无理取闹,什么都他妈的不会了!”

“嗯,我看出来了,你现在就越来越像小孩子了,诶你可别打我!这次离家出走是不是你的错?”

怀里的人闷哼一声,黄渤笑了笑,抽了张纸给那人。

“咱都六七十岁的人了,哪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说是吧。”

“你要是不愿意回北京,我就陪你呆在这,正好我也累了。你看,我从32岁开始,忙到今年这是65岁,三十多年了,每年都说要休息,结果每年都没闲下来,也该放个假了。”

“我一会就给工作室打个电话,明天飞回去开个记者会,然后把剩下的事情处理一下,你跟我一块回去吧,把你那套厨具,还有我那黄梨木家具拿过来,让我想想还有啥……”

“把你那梨木家具放下!你看这哪还能放得下你那玩意!”

“诶这我就不能忍了啊!我那家具怎么了……”

……

……

火车将会飞驰,风景将会划过,身影将会停留,记忆将会消逝。

时间,时间将会定格。








寻人启事。END。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