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复健之路漫漫漫漫漫

【双黄】日常小片段(二)

CP:双黄

声明: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简介:不愿意写文,又不想看书的时候随意写的小片段,比较随性,想哪写哪,基本都是当天双黄发生的事,所以可能没剧情没文笔。不打tag。


 

《港囧》快要上映了。尽管这部电影并没有自己出演,但作为徐峥的好友,黄渤觉得电影有什么宣传活动自己还是要去助助阵的。但问题就出在这里。这两天黄磊像是消失了一样,不跟他见面也不联系,黄渤只能从新闻里知道这人的最新消息。 

像是在赌气一样。 

黄渤也憋着火,但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这人是因为徐峥的缘故而躲着自己。老大不小的人了,醋坛子倒挺重。 

黄渤把手机翻来覆去地转,手边一盒烟被人抽了一半去。 

徐峥在他旁边。瘫在沙发另一头唠唠叨叨说这几天全国各地跑点映的累,倒没想着谢自己一句。 

这老不要脸的。 

黄渤腹诽道。

 "成了,你快去打你那电话吧,一会再把手机转坏了。" 

一旁徐峥其实已经盯着他很久了。连着三天他们都在一起,自然知道黄渤这几天几乎都没和自家那位联系。这小别胜新婚,更何况人家本来就还在新婚期内,三天不联系肯定有问题。 

黄渤有些脱线,搞不清这话题怎么突然转他头上去了。但还是乖乖听了徐峥的话,走到一旁打电话去了。 

等候音响了四声,那边接起电话"喂"了一句,黄渤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愣神的瞬间,黄磊先开了口。 

"小渤?" 

"诶,是我。" 

黄渤猛得清醒过来,回头看看徐峥,后者半眯着眼一副快睡着的模样。他转过身面对着墙,不自觉往卫生间挪了几步。

"电影宣传的怎么样?"

"挺,挺好的。" 

"哦,那就好。你跟着徐峥跑,也别太累了,该上的时候上,别喧兵夺主了,毕竟是人家的电影。" 

"知道,我有分寸。" 

"那个,黄磊……你在北京吗?" 

"我在上海。" 

黄渤听了这句话,心里五味杂陈。 

呵,你说这世界大不大,两个人在同一个城市,躲着藏着不愿见对方。

"那成,你把你地址告诉我,我晚上去找你。" 

这本不是什么大事,憋在心里捂了霉就得不偿失了。黄磊和他相识七年,他和黄磊认识十四年,感情坚固而脆弱。 

"好。" 

他师爷这句结束语够简洁明了,短促的他像是被人打了脸一般,嘴边憋着半句话张张口连音儿都发不出来。 

错的又不是我,我难受个什么劲。 

他如此想着。 


别了徐峥,黄渤开始往黄磊那边赶。 

他脑子不受控制的开始乱想。他不想和黄磊吵架,但也不觉得有道歉的必要。他和徐峥近十年好友,两个人一起合作了无数部电影,几乎部部都是高票房。性格也多少有点相像,两个人一个说对方矮,一个损对方没头发,打打闹闹合作到今年,彼此有点小问题,一眼就知道了。 

但对于黄磊而言,他还得猜上那么一分钟才能确定。 

说到底还是他师爷占有欲太足,跟谁都能吃上醋。 

黄渤心里有两分窃喜,更多的是无奈。他闲不住,好各地交朋友,加上他知道怎么说话,一个两个的很快就能成为朋友,而且男女通吃,黄磊还要挨个吃遍醋不成? 

他跟着导航拐进一条小巷子里,眼前一溜红灯。晚上九点,上海依旧能堵成停车场。 

把地图调小,黄渤才注意到自己跑到南京西路这边来了,再往前走就是国际饭店。他想起那天上海凌晨四点的景色,想起黄磊的唇不小心落到自己耳后的柔软,想起黄磊请他吃的那段顿饭。 

前面的车依次启动,他也跟着驶离了这条糟心的路。 


一路堵到黄磊住处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十点了。 

他师爷换了睡衣,鼻梁上架了副眼镜,浅吻他的脸颊把他迎进门。 

屋里的灯很暗,唯一亮着的电脑桌上摆了一摞A4纸。 

合同,或者是资料。黄渤猜道。这本该是在北京谈的项目。

 "累了吧。" 

黄磊替黄渤卸下随身的包,又给他递上一杯自己新泡的茶,看着对方坐在电脑桌前翻那些资料。 

"黄小厨的资料,今儿跟下边聊了聊。" 

他解释着,坐到两米开外的沙发上倒腾那套酒店的茶具。 

一时间屋内只剩下纸张翻动的声音,两个人沉默,耐心的等着对方开口。半晌,黄渤突然抬头。 

"我明天不和徐峥跑宣传了。" 

黄磊应声抬头,看着对方几步走到自己面前盯着自己的双眼。 

"我没生气。我相信你小渤,真的,我相信你。" 

"黄磊,你这演技真是,街上大妈都不信。没生气你躲着我,不跟我联系?" 

"我这不是……" 

"你别拿你那公司当借口。黄磊你听好了,我和徐峥、小猪那些人都是普通朋友,兄弟,我这辈子,就这么一次,砸你手里了!" 

积攒了三天的怨气终于发泄出来,直到感受到唇齿间的触碰,黄渤才慢慢回过神。

"我,他妈,是不是又被你耍了" 

黄渤艰难地在长吻间隙挤出这几个破碎的词语。 

黄磊抱着他,在他不安分地唇边轻笑,领着他一齐倒在床上。 

屋里光线正好。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