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复健之路漫漫漫漫漫

【双黄】日常小片段(三)

CP:双黄

声明: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简介:无聊时的小片段,章节之间没有联系。适当YY,切勿认真。

OOC。


黄渤很忙,特别忙,忙得连手机都没时间看。

尽管官方上说他现在正在休假,但黄渤天生是个工作狂,最喜欢给自己没事找事,今天去这儿参加活动,明天去那儿跟朋友聚会的,安生在家里呆着的日子,拢共也没超过一个月。

他和小欧说今天要去广州看自己一位朋友。小欧体贴的点点头,拉着两个女儿跟老爸说再见。

今天是2015年9月28号。他没飞去广州,另买了一张机票,一个人逃回青岛。临行前还算有良心的发了条短信告知助理。


从下飞机开始,黄渤就进入了“备战状态”,被人认出来?NO WAY.为此他一登机就开始装睡,歪着脖子躺了将近两个小时。

飞机一降落他就打开手机叫了一辆专车,揉揉肩膀算是安抚自己憋屈了两个小时的颈椎,随后第一个下了飞机。鸭舌帽和墨镜很好的挡住了他的脸,然而代价是接受了一路机场安保的无声的注目礼。

到家的时候正好是中午。他给司机签了个名算是封口费,便匆匆跑回家里。前一天拜托阿姨准备的食材码好了摆在冰箱里,他拿出一节莲藕、一颗花菜、一些排骨,想了想又拿出两听啤酒,迫不及待似的打开灌了一口,才开始做饭。

一个人吃饭多少有些孤独。于是黄渤搬了张小桌子到外面。他房子背面正好是海,还算平缓,没什么礁石,于是被他改了个小海滩出来,近海处几块黢黑的礁石,海浪拍在上面,拍出啤酒似的白沫。

他一个人听着海浪吃饭,远处有被浪花打的上下起伏的渔船做伴,在远处依稀可辨几艘货船,倒也不算太孤独。

一个人吃饭总是很快,他既没什么人可以攀谈,又没什么景色出众到忘记吃饭,所以尽管黄渤有意放慢速度,尽管他做这顿饭的时间远比吃饭的时间长,他还是在不远处那艘归航的渔船靠岸前吃完了午饭。

同他总是保护得很好的私生活不同,黄渤从不掩饰自己对于海洋的迷恋。他喜欢海风的腥咸,喜欢海水不同与陆地的温度,喜欢藏在海地的小生物。他去过很多国家,下过很多国家的海,大多数都比青岛的海水清澈美丽,但他眷恋这个地方,像是喜欢老旧的实木家具一样,他喜欢融杂了特殊感情的物什。

收拾完碗筷,黄渤换了身衣服,带上泳镜,扑通一声摔进海里。

他准备在海里泡一会,起码要捱过这个下午,等到月亮升上海面。

他飘在海面上,时不时控制一下方向以免撞上暗礁。岸上如果有人经过,大概会吓得报警。

著名影视演员黄渤昨日傍晚被发现投尸黄海。黄渤脑内了一下新闻题目,在海里笑得花枝乱颤,被海浪毫不留情地呛了一气管海水。

太阳渐渐落下去了。黄渤浮在海面上看落日把海水染成橘红。他没条件反射地拿手机来拍,尽管他的手机就放在沙滩上。

一轮明月爬上海面。今天是十六,中秋第二天,月亮最圆的时候。今夜月色真美,他想起这句话。

岸边的手机明了又暗,来来回回五六次。黄渤望着月亮发呆。

他手上全是水,他想,没法摁开手机。

他游回岸边,解开手机锁。微信群里大家纷纷祝福黄磊和孙莉相爱二十年周年快乐。

他手上都是海水,他想。回身快步跌回海里。



END.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