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复健之路漫漫漫漫漫

【双黄】三十五岁也要谈恋爱!

CP:双黄

声明: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简介:微博上答应的中了书太的抽奖就写的糖。头头的双向暗恋+啊深的深夜给爱人送吃的+色鬼小飞(X)的肉梗三合一。

警告:文风有毒!文风有毒!文风有毒!

看起来像是真实世界但其实都是假的




【1】

黄磊还不是黄胖子的时候,也是能迷倒众生的。

彼时岁月静好,少年长发翩翩宛如书里走出的民国书生,且不说北影校园,放眼全国也是排得上号的儒雅英俊,追的人没有千千万也有那么两……四五个,可黄磊谁都瞧不上。

二十五岁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男人。

男人生了一副和他面相极不搭的好嗓子,在台上唱唱跳跳地活跃了整晚的气氛。黄磊隔着人群望过去,像是看到了五年前的自己。

后来黄磊靠着自己的死皮赖脸终于和那人搭上话,一问才知道是本家。研究生笑眯眯地说“既然咱俩都姓黄,那我就直接叫你小渤吧,听着还亲切。不过没想到你这么小,我还以为你三十了呢。”那时候黄渤笑呵呵自嘲,后来黄磊才知道,见第一面小渤就把自己从头到脚骂了一遍,一个字儿都不带重样的。

他给黄渤做了五天饭,第六天黄渤实在忍不住了问他到底想干啥。黄磊囫囵吞下还烫嘴的茄子说,“小渤你教我唱歌呗”。


二十七岁的时候他出了自己的第二张专辑。专辑名和主打歌都叫《我想我是海》。他盯着公司发来的销量看了半天,回头跟正在练琴的黄渤说“小渤,我今晚请你吃大餐!”

他们坐在灯光有些暧昧的西餐厅里。黄渤拿着刀叉的手怎么看怎么别扭。他低声问小渤要不要帮他切,得到默许之后满意的把盘子端到自己面前。黄渤说他一个发小找他演戏。他问,“磊哥,你觉得我行么?”

黄磊停下来注视着他的眼睛,那双眼里藏着千千万万个说来苦难的故事。他点点头。

“你肯定没问题。”

他把盘子端回小渤面前,注意到对方耳尖红红的。


那一年黄渤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成为了他的师弟。可惜他们不是一个学院,也再没机会同住一个屋檐。他总邀请小渤到他那吃饭,可总被推脱。但好歹还在一个学校,黄磊没课的时候就跑去配音班看黄渤掐着嗓子给动画里的小妖怪配音。他声线好,配的却总是反派。

配音班里渐渐起了闲话,说北影最年轻的表演系教授总抱着个茶缸子站在配音室外边,也不知道是看上哪家姑娘了。这话从学生传到老师耳朵里,又从老师传到老师的老师耳朵里,黄磊捧着茶缸子喝茶,听到这话默默地放下茶杯,于是黄磊老师的得意门生之一得以见到这么多年来口吐莲花的大教授第一次语塞。

当天晚上他终于请到黄渤共进晚餐,聊来聊去却总跳不开学业。

“小渤你们学康斯坦丁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了没有?”

“小渤我这两天跟你们的配音,我觉得你在感情上还差点事。”

“小渤我跟你说,别看你是配音,但是跟表演也是不分家的,而且你本来不就想考表演。这样,你有啥不懂的,不会的,你就来问我,我可以教你啊!”

黄磊看着黄渤犹豫了半晌。

“好啊!”

于是黄磊不仅把黄渤诳成了自己师弟,还丧心病狂的同时成了小渤的师父和师爷。


他把微醺的黄渤送回宿舍,对自己说等等吧。

从下午他学生一脸八卦的问他是不是看上了哪个姑娘到送走黄渤的这几个小时,他想明白了很多事情,一些他第一次把小渤堵在酒吧门口,蹿腾他去演戏甚至鼓励他考北影的时候都没有想明白的事情。他不追寻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小渤在他心里变得如此重要,他不需要起因,只需要结果。好在他们还年少,总能熬到被接受的那一天。


再等等,黄磊总对自己这么说。


一等就等了十年。



TBC


评论(2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