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复健之路漫漫漫漫漫

【双黄】三十五岁也要谈恋爱!(二)

CP:双黄

声明: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简介:微博上答应的中了书太的抽奖就写的糖。头头的双向暗恋+啊深的深夜给爱人送吃的+色鬼小飞(X)的肉梗三合一。

警告:文风有毒!文风有毒!文风有毒!

看起来像是真实世界但其实都是假的




【2】

黄磊缩在驾驶座上,觉得自己像只等待审判的流浪狗。

他盯着副座上的饭盒愣神,过了足足十分钟才想起来给上面那人发条短信。

“还在开会?”

发完了倒是不发呆了,黄磊如坐针毡,瞅着后视镜里的自己一会觉得今儿这发型不好看,一会又觉得打领带实在是一个很傻逼的行为。

手机很快响起短促的铃声,是黄渤的回信。

“快了,再有几分钟就好,怎么了?”

黄磊看了看表,想想还是给那人一个惊喜比较好,便也没再回复,端起饭盒匆匆离开了。


两个小时的研讨会,黄渤走神了一个半小时。他助理担心地看着他,大拇指放在拨通键上准备随时打急救。

开完会黄渤坐在会议室发呆,助理端进来一杯咖啡,加奶加糖,黑咖啡。

“渤哥,要不你先回去休息吧。会也开完了,剩下的我们做就行了。”

他助理看着他的眼神要多担心有多担心,像是他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似的。黄渤在心里痛骂自己,告诉助理他没事休息会就好了。

好个屁!

黄渤看着助理吩咐姑娘们那事无巨细的样,觉得自己无比幼稚。

他其实没想啥,就是走马观花一般的在脑子里一遍一遍过和黄磊在一块的那些日子。

多么,孩子气。


昨天,黄磊突然给黄渤发了条短信,约他出来吃饭。他们两年没有联系,黄渤忙得满世界跑,于是只能从屏幕里看见日渐发福的师爷。他师爷不再是能让半个中国的姑娘拉低节操下限哭着喊着要嫁的民国小生,转而出现在家长里短和美食杂志里,仿佛什么人给了他一个家,把他拴在柴米油盐和人间烟火里。但黄渤清楚他还是单身,至少两年前还是。

他师爷要是真偷偷摸摸找了个姑娘,黄渤奸笑着想,他就带瓶好酒杀到他家把他那些年的糗事全抖搂出来。

他会祝福黄磊的。

黄渤在挑赴约的衣服时想。


饭店在北影附近一家小店,店很小,小到最好称之为餐馆而不是饭店。小店在深巷里,圈在老北京的四合院中间,藏在月色里,但黄渤熟门熟路,他们都很熟。店老板在厨房门口热情的跟他打招呼,他在心里感谢老板依旧能叫他“小渤”。老板把店清了,角落里坐着黄磊,黄渤一眼就能认出来。

他和黄磊寒暄,晚到自罚三杯。桌上的菜有些凉了,他就喝酒,等着黄磊步入正题。

黄磊说他想听听自己对那个真人秀什么想法,黄渤才想起来番茄台给他发了邀请,请他和他师爷、孙红雷外加几个年轻人一起录真人秀,但事情太多,他就先搁置了。

“我没录过真人秀。我怕我弄不好这玩意。”

他也没撒谎,他从来玩不过他师爷,十年前他就是一张被黄磊在手掌心随意搓揉的白纸,十年后还是。

“小渤我跟你说,我参加过,你就演你自己就行了,生活里的你是什么样上去就是什么样。我跟导演组沟通过,就是几个游戏,玩玩自然就投入进去了。再说了,咱俩都这么久没见了,正好趁着录节目再找找感情。”

黄磊笑得一脸鸡贼,筷子抖啊抖的夹不稳菜。黄渤端着酒杯看他的眼睛,总觉得他是认真的。

老狐狸醉翁之意不在酒,话里有话,黄渤也乐得陪他演一会。

“得了吧咱俩还用找感情,当年那点事说出来哪件不得让现在这些小女孩尖叫一阵子。”

黄磊的眼神突然变了,像是被纠缠进回忆里,沉默着不说话。黄渤觉得大事不妙。

“那个啥小渤,能和我在一起吗?我,我,我刚见你的时候就挺喜欢你了。”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黄磊蹭蹭衣角,仿佛对面前这杯茶叶渣泡的水突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眼睛却偷瞄着对面的反应,完全不知道对面那位的脑袋里,原子弹都炸开了。

黄渤的脑子里闪过一连串卧槽和一连串的今天不是四月一吧。自己默默喜欢了九年的师爷跟自己表白了?!这是言情小说吗?!(是。)

他看着黄磊现在的样子,多少觉得有些可笑。二十岁那年他在酒吧卖唱,碰见了黄磊。没想到晚上自己就被堵在酒吧门口,当年那个怎么看怎么像民国穿越过来的小生说自己是附近学校表演系的研究生,很欣赏他的才华。黄渤心说这两句话之间有逻辑关系吗,推开他就走了。谁成想后面那半个月时不常就能看见那人,有时候还抢了谁的麦克风,上去唱得全是些民谣。后来黄渤才知道,他就是那个电视上火的民国小生黄磊,刚出了张专辑,唱的一般,销量倒不错。反观如今他师爷那踩了雷的样,倒像是年少纯情的二十岁。

黄渤冷静下来,既然是两情相悦,他就没必要紧张。他开了开口,发现自己的嗓音尖利得像个更年期的老妇人,忙清清嗓子,才勉强挤出两个字。

“好啊。”

“嘭!”黄磊也炸了。

两个人炸成一滩泥谁都说不出下一句,老板瞅准时机过来解围。他端过来一碗葱油面,笑得像终于看到自家儿子找到对象的操心老爹。

“黄磊啊,你要是再拖一会,别说你做得这碗面,就是这桌菜都不能吃咯。”




TBC.


没有什么是一碗面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碗(X)


PS:整桌菜都是磊哥做的,希望有人能看出来……(在埋梗上从来没有天赋的lo主……)

PPS:lo主单身二十年,表白部分要是有些突兀了……然而我也并没什么办法(。)


评论(7)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