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复健之路漫漫漫漫漫

【双黄】小狐狸

CP:双黄

声明: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简介:演员磊x小狐狸渤。宠物与饲主的小故事。




【0】你看,那有只小狐狸

黄磊遛弯路过宠物店的时候,看到了一只小狐狸。

21世纪思想开放交通便利,七十亿人民同住地球村,于是养蛇养蜥蜴养啥的都有,他那天还在网上看了一组俄罗斯人民牵着熊的照片。

小狐狸很小。软软的趴在软垫上睡觉。棕灰色的耳朵时不时神经质的动两下。

睡着了都不安分,平常肯定闹腾。更何况狐狸还臭。

黄磊又看了小狐狸一眼,接着遛弯去了。


黄磊也不知道为啥自己走着走着又转回来了。

小狐狸换了个姿势。毛茸茸的尾尖圈住大半张脸,雪白的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

黄磊推门进去。

“老板,你这狐狸咋卖的?”




【1】我给你肉,你跟我姓怎么样

小狐狸被接回家了。它缩在门口不敢进去,黄磊去里屋把笼子和狗粮之类的东西放好,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他蹲下来看小狐狸,小狐狸怯生生的回望他。

“进去吧,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

小狐狸警惕的扫了一圈黄磊的客厅,跟上了男人的步伐。

“这里是客厅。”

“这是厨房,等你再大一些了可以进来。这是刀,你千万不能碰。”

“这是卧室。”

“这是卫生间。”

“这个屋子还空着,你就住这吧。”

阳台上有一个它熟悉的笼子,从旁边散发出食物的香气,小狐狸听不懂男人在说什么,但它觉得自己有了一个洒满阳光的家。


小狐狸和黄磊并排坐在沙发上,厨房里咕噜咕噜地炖着汤。

“我是不是该给你取个名字了?”

黄磊突然放下遥控器,扭头问一旁趴着的小狐狸。小狐狸听见声音看了他一眼,但它听不懂。男人又嘟嘟囔囔说了什么,小狐狸没费心去听,它面前那个放着离奇画面的大家伙好像更有趣一些。

“既然是我的宠物,那你就得跟我姓。我叫黄磊,三石成磊……黄三石?不好不好。我这是山,那你就水吧。”

电视里刚好放到天气预报报黄海和渤海。

“你就叫黄渤吧!‘渤’字音同‘博’,希望你能长成一只博爱的小狐狸。”

黄磊有些兴奋地蹲在沙发前,小狐狸抬起头看他,他从它黝黑的眼睛里看到自己。

“那小渤,我现在可以摸摸你了吗?”

黄磊谨慎地抬起手,慢慢靠近小狐狸的背。小狐狸警惕起来,它大概从黄磊的眼睛里看懂了什么,过了一会又把头埋回爪子上。

黄磊的手轻柔地拂过小狐狸的背,棕红色的耳朵动了动。

“小渤,我叫黄磊。”

他指指自己。

“黄磊。”

小狐狸记住了这两个字。




TBC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