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复健之路漫漫漫漫漫

【双黄】日常小片段(六)

CP:双黄

声明: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简介;双向暗恋。随手撸。顺便魔宫魅影真是吐槽无力…




四月了。

 黄渤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起身抽根烟,可烟盒被他师爷偷偷摸走了。他仰面看着天花板。屋子是黑的,他只看得到烟雾报警器的红光。房间里的唯一的亮。 



四月份的天分南北两方。这个季节里北方飘着柳絮,穿着外套还有点冷。可广州又不一样了。他们这两天广州郑州连着跑。他在飞机上穿着短袖和师爷扒虾吃,下飞机就感冒了。他在车上看凌晨一点的郑州的夜,头晕晕沉沉不想说话。 

酒店门口围了一群小姑娘,他一个个数过去,都是艺兴的粉丝。 

他们这班飞机因为天气晚了点,从六点延误到十点才起飞。他挑了挑眉,啥也不想说。 

他只想钻到被窝里,好好的睡上一觉。如果他能睡着的话。 

黄渤正准备上床的时候,黄磊来了,手里拿着一盒感冒药。 

"让你多穿点你不穿,感冒了吧。" 

他看着黄磊给他烧水,转个身的功夫又收走了他的烟。 

"诶诶诶,黄老师——"

 "感冒了就别抽烟。你上床躺着去吧,我给你把药冲了。" 

黄磊命令人的时候从来不让人听出来,他的句式里藏着一股霸道,让人不由自主的顺着他的话去做。有些他身边的人,看破了的,便不愿再听他的话。但黄渤不在意这些,于是听话的躺到床上,看他师爷忙来忙去。 

他们是演员,这职业往上捯一个世纪还是社会阶层里最下层的一员,多少人演着演着就分不清现实和戏了。而重聚以来他师爷对他越来越好,他想或许是哪里出了错,黄磊入了戏却出不来了。 

他从黄磊手里接过药,温度刚刚好入口。他到过谢,不敢看黄磊的眼睛。 

他没问黄磊怎么知道他感冒了,有些事情问出来便是僭越。而他还没做好捅破窗户纸的准备。

 黄磊没等到气氛变尴尬就回去了。于是满肚子心事的黄渤失了眠。

 而他师爷走的时候和他说,晚安,做个好梦。

 黄渤躺在黑暗里骂黄磊,骂着骂着却睡着了。 



郑州的节目流程很短,他们录完的时候天刚刚擦黑。他和黄磊站在一起聊天,孙红雷一脸神秘的过来说要不要一起做高铁回北京。

 他第二天要去河北,黄磊第二天要去香港,但他俩说,好啊。 

他师爷于是买了三只烧鸡一提啤酒,说是要还小渤的海鲜。 

孙红雷扬言要曝光他们这种污染空气质量的行为,然而黄磊只是继续笑眯眯的,把撕好了的鸡肉码到小渤面前。



 后来他偷偷跑去看他师爷拍的鬼片。那里面的人说, 

戏子啊,登上台就下不来了。



END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浪浪浪浪浪 | Powered by LOFTER